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22.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 [习近平接见2017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 [十九届二中全会将于明年1月召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内黄县司法局举办职工普法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法律援助律师在讲解宪法知识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宪法知识

全体人员在认真答题

与会人员在认真答题

全体人员在认真答题

  为深入开展职工普法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1月3日下午,内黄县司法局在局大会议室举办了职工普法活动,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冯素君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宪法》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思考和体会,从保护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需要、制约权力,防止权力的腐败和专横的需要、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举措、提高党执政公信力和执政合法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司法行政人员要对宪法和法律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碰、法律底线不能越的观念,做到法律面前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模范带头遵守宪法,努力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成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过程。

  讲座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宪法》知识考试,题目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通过考试,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职工普法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干部职工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充分认识到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