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4.jpg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林州法院召开转型发展座谈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转型发展、我们怎么办”座谈会

“转型发展、我们怎么办”座谈会

“转型发展、我们怎么办”座谈会

  根据“转型发展、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安排,7月13日,林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司法水平,构建法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进行了探讨。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建军、政治处主任杨永峰出席。林州市8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和6名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应邀参加会议人员对法院召开座谈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林州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扬。大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法院在队伍建设、立案、执行、诉前调解、审判流程和庭审规范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和中肯的建议。立案庭、民一庭、刑庭庭长针对律师提出的有关业务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释。

  最后,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进行总结发言,并就律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不能当场解答的,责令有关部门负责人会后进行梳理答复。

  王健向参加座谈人员通报了林州法院上半年审判工作情况,今年1-6月份,共受理各类案件7875件,审(执)结6255件,结案率79.4%。其中,诉讼案件受理4955件,同比上升24.7%,审结3964件,同比上升71%,结案率80%,同比上升35.7个百分点。适用小额诉讼、简易程序结案1923件,适用率为64.6%,同比上升40个百分点。审判质效由2015年全省第157名,到2016年第77名,再到今年上半年全省第46名(安阳市第4名),持续大幅提升。同时,林州法院是省院对2016年结案数过万件且审判质效较好通报表扬的18个基层法院之一。

  王健讲到,对各位律师提出的合理意见法院将积极采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保障律师的职业权利,全面提高法院审执质效,希望广大律师能一如既往的支持理解法院工作。

  王健强调,法官与律师同为法律人,两者分工不同,但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承担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法官应该做有权威的法官,律师应该做有尊严的律师,这就需要法官和律师通过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建立一种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关系。希望法官和律师都能严格遵守各自的职业道德,谨守底线,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好、建设好林州法律人形象。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