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1日.jpg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刘奇葆:创建文明城市要以整治脏乱差为重] [习近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汤阴县文明办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县文明办主任王福喜走访贫困户

县文明办帮扶人员审阅贫困户资料

迎接第三方评估扶贫工作核查

县文明办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文明办帮扶人员走访贫困户

  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战工作中,汤阴县文明办分包韩庄镇庵上、刘黄村两个村。为确保所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汤阴县文明办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赢得帮扶村干部群众和贫困户普遍好评。

  县文明办在工作机制上实施帮扶责任人主包、其他干部协助分包机制,保障关键时刻全员上阵,日常工作有人负责。在村民素质教育上,采取多种形式对村民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利用宣传版面、广播、文化墙等形式,教育村民遵纪守法、孝敬父母、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等,提高了村民的文明素质。共制作宣传版面22块,书写墙体标语32条,举办道德大讲堂、文化大讲堂12次。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上,根据各户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多次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庵上村贫困户丁孝成,因其子王涛患精神病,经常纵火烧毁、摔砸家中物品,导致家庭一贫如洗,无法正常生活。帮扶责任人联合韩庄镇政府,多方努力,积极协调,成功将王涛送至市第七人民医院治疗,并为丁孝成积极争取临时救济,帮助其修缮家园,恢复正常生活。在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事上,庵上村、刘黄村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县文明办为两个村各解决资金1000元;协调县有关部门完善增地142亩,打机井5眼,实现了自来水家家通。为改善帮扶村办公环境,为帮扶村送电脑4台。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