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1日.jpg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刘奇葆:创建文明城市要以整治脏乱差为重] [习近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内黄县司法局开启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贫困户崔石丁向李书记表达感激之情

李书记听取司法局驻村干部汇报扶贫工作

一户一策精准表

驻村干部逐户走访并制定专门脱贫规划

  “我做梦都没想到国家政策这么好,对我们贫困户这么重视,司法局同志是我的帮扶责任人,自去年来到我们村扶贫,对我很是关心照顾,让我太感动了,感谢党和政府及司法局同志对我温暖的关怀。”崔石丁老人激动地向来到扶贫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的市委书记深情地说。

  72岁的崔石丁是低保贫困户,妻子和长子均已去世,和13岁的孙子一起生活。一提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后他家的变化,崔石丁就感激不已。

  李公乐书记第一次到碾子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叮嘱司法局驻村工作队 :“针对每户贫困群众的情况采取更精准的帮扶措施,要一户一户梳理、研究,摸清吃透每一户的情况,对贫困户因人施策,采取更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司法局驻村工作队牢记叮嘱,积极配合碾子头村干部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寻找符合村里特点的项目;摸清每户情况,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早日使村民增收、脱贫至富。

  去年脱贫的村民崔书勤,在司法局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扶下,他把自家的4亩多地和流转的5亩多地一部分种了大葱、吉梨果,一部分种了小麦、玉米,农闲时节他就去当市场交易员,再加上各种保障救助补贴,去年全家两口人的收入在3万元左右,顺利脱贫。

  近期,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司法局帮扶干部像亲人一样先后十多次深入所包8户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研究解决生活、看病实际困难和养老等问题,并规划以产业代养帮扶为贫困户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用真心真情尽到帮扶干部应尽的职责,感染了贫困户,树立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