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8.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 [【劳动节特别策划】劳模们的心里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内黄县司法局构筑法治宣传工作新品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普法教育室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法律教育

司法局联合乡综治办、食药所等部门进行法律宣传

在贫困村打造法律宣传文化墙

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宣传法律

  今年春季以来,为进一步营造全县浓厚法治氛围,打造和谐秀美新内黄,内黄县司法局“四借力”“四打造”构筑法治宣传工作新品牌。

  一、借力社区矫正,打造“普法教育室”。

  利用社区矫正人员日常谈话教育、入解矫宣告、日常报到教育、每月八小时学习等制度,将司法所谈话室、学习室打造成普法教室,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二、借力人民调解,打造调解普法平台。

  利用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及各村调解组织,搭建广泛覆盖的普法平台,积极倡导人民调解员利用好矛盾纠纷调解的双方参与性,在调解过程中讲法、析法、普法,以典型案例映射相关法规,变被动学法为主动学法,增强人民群众学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借力乡镇中心工作,打造民主法治乡村。

  联合乡镇综治、民政、计生、食药监等部门,结合乡镇平安建设、文化建设、安全生产检查、矛盾纠纷排查等活动,积极开展送法下乡、送服务下乡的集中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身边有法、知法守法、办事循法”的良好乡村法治文化氛围。

  四、借力现代新媒体技术,打造“法治内黄”微信平台。

  利用司法局官方微博及微信平台,在法定节假日及中央、省、市重大活动期间,通过及时更新官方微博内容,向村民群发短信、及时更新微信普法宣传内容的方式,及时宣传党的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宪法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