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2.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2017“最] [读书,习近平倡导的生活方式]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菜市场进行法律宣传

在校园进行法律讲座

在县城主街道进行法律宣传

在二帝陵景区进行法律宣传

法律援助明白墙

户外巨型法治宣传广告牌

  今年以来,内黄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公民法律素质,提升了全县法治化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机关法治文化建设。

  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进一步健全公职人员学法制度,加强机关公职人员学法阵地建设,努力营造机关法治文化氛围,提高执法人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

  二、是加强乡村法治文化建设。

  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宣传活动,加强对农民、村“两委”人员的培训力度,充分利用“法治宣传进万家”、宣传栏等形式加大法治文化宣传力度,提升农民法律素质,引导农民学法用法、依法参与村民自治和社会管理,为建设美丽乡村创建法治环境。

  三、是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

  坚持法治文化与企业文化、诚信建设、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相结合,加强企业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充分发挥企业法律顾问、法治宣传员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进企业“活动,激发企业文化的生机和活力。

  四、是加强社区法治文化建设。

  建立完善社区文化宣传栏、墙报、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一条街等传播阵地,以“法律进社区”为载体,定期组织法律专业人员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员、志愿者的作用,举办法治文艺演出,发放法治文化宣传资料等活动,加大法治文化宣传力度,使广大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

  五、是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课堂,广泛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组织青少年集体听法治课、法治故事等活动,通过法治图片、法治漫画、法治读本等形式,建设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校园法治文化长廊,不断创新校园法治文化载体,增强互动效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

  同时,还加强法治文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大众传媒作用,扩大法治文化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发挥公众微信平台、官方微博、法治文化广场的作用,丰富法治文化内容,增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