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1.jpg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刘奇葆: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脉]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市气象局组织收看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气象局领导干部职工正在收看中国气象局和国家安监总局联合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

  日前,安阳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中国气象局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强化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国家安监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气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深化气象为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共同预防气象安全生产事故和气象因素直接造成的相关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通知》精神并指出,做好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气象与安监部门职责所在。抓好《通知》的贯彻落实是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客观要求,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深化两部门合作、构建工作防范机制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与贯彻落实《通知》的深刻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刘雅鸣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以落实《通知》精神为契机,切实做好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通知》确定的责任与任务,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既要落实气象灾害防御等政府领导责任、安全生产的部门监管责任,又要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气象现代化成果做好重点领域气象安全事故防范,加强对气象灾害与安全生产关联性的研究,提升对安全生产高影响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能力。要完善合作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保证《通知》顺利执行,加强气象安监工作联动、信息共享、联合预警和联合执法。要做好《通知》学习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气象安全生产培训,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努力营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和保障服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把做好汛期气象安全生产服务保障作为重点任务,积极开展汛前专项检查,尤其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服务,全面落实《通知》各项要求,为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