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7.jpg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安阳市气象局开展争做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气象职工郝素格晒自己的读书记录本

  每年的4月中国的全民读书月,进入4月份以来,安阳市气象局以此为契机,制定了《安阳市气象局2017学习型职工读书学习考核办法》,同时于4月17日向全局职工发起“争做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

  将每位职工读书进行量化

  要求每位职工每月至少读一本书,每月要有借阅记录,每本书必须有学习记录和心得体会,市局为每位职工专门发放了学习记录本。为了确保气象职工能够读好书、多读书,提高读书质量,此次活动将依托安阳市气象局图书馆,规范图书馆管理,进一步明确安阳市气象局图书馆每周二、五下午开放,有专人管理,每位职工可以利用工作之余去阅读。

  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职工读书与集体读书学习活动相结合: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和“学讲话读党报 为中原添彩”等学习活动,将每周一上午9点和节假日后第一天上班9点定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读书学习时间。二在全员读书学习的基础上,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活动内容有读书学习交流会、读书演讲比赛、读书知识竞赛等,以达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目的。

  有效的考核办法

  此次职工读书学习考核将纳入到安阳市气象局考核点评管理范围,每季度考核点评组莅临各科室检查工作时,由科长将本科室所有职工的读书学习记录本统一收集,由考核点评组核查学习记录和参加集体学习活动情况。年终由市局文明办按照职工读书考核细则对每个科室(单位)和每个个人的读书学习情况、学习效果进行打分、排名。

  有考核奖惩措施

  本年度的职工读书学习活动结束后,依据活动考核细则对每个科室(单位)和每位职工进行考核,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列,依据最终排名情况评选出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对于获得先进的科室(单位),给予主要负责人通报表彰并颁发先进奖牌,年度个人评先优先考虑。对于排名后两位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求其对科室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和整改,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参加年度个人评先。对于获得先进的个人,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年度评先优先考虑。对于排名后3名的个人,本年度不得参加评先。

  近年来,安阳市气象局十分重视学习型单位建设,特别是今年首次提出争做学习型职工建设,以固定时间、组建团队、指定书目让职工们“共读、研读、导读、交流”,让职工阅读落到实处,并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