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2.jpg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座谈会举行] [刘奇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不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安阳市气象局举办气象送田间地头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局服务人员正在向农户发放天气预报

  “谢谢你们送来的预报和服务材料,真是太及时了!”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东官庄村的小麦地里,农户从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的手中接过刚出炉的《安阳全区一周天气预报》和《农用天气预报》,笑着连声道谢。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为获取第一手农事资料,河南省安阳市气象服务人员到汤阴县、马投涧等地,察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并走访当地种植大户,了解农户对气象服务的具体需求。气象服务人员先后查看了不同地块的小麦长势,由于今年安阳3月上旬多晴好天气,气温显著偏高,降水偏少,对越冬作物的生长较为有利,小麦生长期明显提前,小麦目前正处于拔节期,据了解,麦田除草已基本完毕,虽然预报未来几天会有小雨降温,但对小麦长势影响不大,预报显示:3月20日、21日较适宜浇水施肥,结合浇水每亩追施尿素10-15公斤。

  服务人员结合调查结果和未来天气形势,制作了有针对性的农业气象专题服务材料,并送到各乡镇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技术员和种植大户手中,叮嘱他们注意收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做好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后期要预防病虫害的蔓延。

  当前进入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安阳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扩大服务面,根据农户实际需要制作农业气象服务产品,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大喇叭、手机短信等渠道向种养殖大户、气象信息员定期发布。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