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5.jpg
[从全国两会看党风政风新风尚] [【嘉宾访谈】张维国:文明立市 绿色惠民] [更高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旗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朗读者节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为拓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渠道,近日,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共同学习观看央视《朗读者》。

  《朗读者》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首次担当制作人,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

  “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中最想表达的情愫,用发自心灵的声音朗读自己的人生梦想,感受文字的力量。”在整个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安静、专注、认真,青年学生被文字背后的故事所打动,有的同学落下了感动的泪水,有的主动拿起笔书写观后的感受。课后,同学们还积极地寻找节目里推荐到的书籍进行阅读。

  当下,碎片化阅读成为主流,深度阅读日渐式微,希望能借助这样一个有营养、打动人心的文化节目再次激起学生的阅读兴趣,养成深度阅读、用心思考、感悟人生的良好习惯。

  河南护理学院把《朗读者》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提升文化素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将举行有收看《朗读者》、召开主题班会、读书倡议、好书推荐、谈心得感受、举办自己特色的“朗读者”等一系列的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