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延期 为了更好地拼搏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5-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延期到了7月。不仅高考,包括奥运会这样的世界性运动大会都推迟到了明年。作为常人,我们唯一可以做好的就是淡定地接受,并尽最大努力去继续准备迎接已经推迟或者延期了的挑战。

  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疫情防控风险相对更小。高考是涉及千万考生的大规模选拔性考试,必须坚持“健康第一”,采取最稳妥、风险最小的方案,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考延期,还是为了公平,切实把疫情对广大考生特别是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复习备考的影响降到最低,是为了让考生在延期的时间里把因疫情而耽误的学业补回来,打有准备的仗,更好地在高考的赛场上拼搏,展示自己的才华。

  青少年时期是最佳可塑期和成长期。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把大家聚在一起摔打、一起比拼,也许是最佳、最适合的方式。随着青春的逝去,从事工作、职业的相对固定,特别是各种社会责任的承担以及时间精力的有限,想要系统学习那些很多在现实工作生活中“无用”的书本知识,都不那么容易。

  所以,在青少年时期,如果条件允许,每个人都必须把书本知识学习好。如果不去学习、不去自我加压,谁又能知道我们的一生可以干好什么呢?青少年学生,千万不要错过或是忽视这个挑战自我、发展自我的机会。换句话说,当我们把高考这一仗打好了、打赢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就很少有惧怕的挑战了。

  疫情必将过去,高考也必将到来。不管是为了家人,还是为了自己,乃至是为了民族和国家,莘莘学子都必须去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