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疫情期间不忘教育扶贫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4-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教育扶贫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为了贯彻落实教育局教育扶贫政策,确保家庭贫困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文峰区马官屯小学校长刘瑞军带领教师多次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每个贫困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

  3月27日,刘瑞军和该校教师再次走进贫困生家里进行家访。他们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拉家常、谈政策、聊学习,宣传国家政策,辅导学生功课,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让精准扶贫对象了解国家政策,体会党和政府的关心。“咱们在脱贫的道路上一定要转变思想、找准路子、努力脱贫。”刘瑞军告诉学生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学习,让孩子用好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校领导和教师多次到贫困学生家了解防疫物资是否短缺、学生线上学习有无保障,解决贫困学生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马官屯小学为建档立卡学生捐赠一本课外书、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份学习杂志,并给每个建档立卡学生安排了一对一教师帮扶。“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孩子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刘瑞军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