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小记者探索气象奥秘感受气象魅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气象台专家向小记者们介绍气象卫星云图

小记者们在观测站观察气象观测仪器

气象专家向小记者介绍观测设备的使用方法

小记者在天气预报演播室亲身体验气象小主播

  近日,安阳日报的50余名小记者来到安阳市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感受气象魅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观测站、气象台、影视中心,认真记录了测风向、风力、温度、湿度等仪器设备的名称和用途,人影高炮作业人工增雨原理和过程,零距离感受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通过气象科普宣传PPT了解了各种灾害性天气现象及防御方法,认识安阳市气象服务地形图,并亲身体验做一名气象小主播。

  勤学好问的小记者彭志桐,是灯塔路小学一名即将升入五年级的学生,他踊跃提出了自己事先准备的问题,并大胆说出了自己的猜想。为让他有个直观的认识,讲解员让他走进了气象节目演播室,从主持人的服装要求到指点天气时的手势动作,再到后期制作合成,整个过程手把手教,详细解说。从演播室出来,彭志桐用他的语言和方式给其他的小记者讲解了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的流程,用自己的亲身实践破解了心中的谜团,为2018年的暑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长期以来,安阳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积极接待中小学生气象科普参观活动。今年暑假已经有近千名学生、老师及家长到安阳市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感受气象魅力,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气象知识和防灾减灾小宣传员。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