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花开盛夏 筑梦未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花开盛夏 筑梦未来

花开盛夏 筑梦未来

  “花开盛夏,筑梦未来,六个春夏秋冬里,你们从成长到长成,带走了稚气,留下了智慧……”6月29日下午,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五楼多功能厅弥漫在离别与振奋交织的氛围里。该校全体教师及六年级家长相聚一堂,为即将毕业的2018届学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

  活动在青春四溢的《向快乐出发》的舞蹈中精彩开场。首先,校领导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寄语孩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后,懂事的孩子们向母校赠送了礼物,向恩师敬献了鲜花。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配乐诗朗读节目开始了,和谐、温馨的气氛氤氲整个会场。家长代表发言后,《天之大》悠扬的音乐响起,令感动升级。一张张和父母在一起的温馨照片,孩子们回忆着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感受着父母无私的付出、倾心的关怀……现场啊,早已是滂沱一片,紧紧地拥抱、轻轻地拭泪……

  《不说再见》,我们还会相见,六三班孩子动听的歌声,感人的话语,汇集成毕业时刻对母校的千言万语,表达对六年相处的师生情的万般不舍。

  知礼、明礼,懂礼,六一班孩子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大型舞蹈《礼》,优美到位的表演中,孩子们明白了中国古典礼仪文化的深刻内涵,也明白了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做一个懂礼、知礼的新时代好公民。

  六四班孩子带来的《最好未来》,带着全体毕业生对未来生活的憧憬,阐释了“分别,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相聚”。最好的未来,是我们永不言败的誓言。

  动感、时尚、热烈的音乐中,六一班几名小伙带来《街舞串烧》。帅气,嗨翻了全场……

  盈盈烛光中,映射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青春易逝,我们不散。《逝去的青春》表达着毕业时刻的依依不舍。六年级全体孩子出示的一张永无期限的请假条,把毕业典礼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师恩难忘,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恩情”。班主任寄语环节,老师们话未出口,泪已先流……在孩子们即将离开的时刻,老师们用最真挚的情感送他们走向新的征程。

  “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必因我们为傲!”毕业典礼在256位六年级毕业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结束。鞠躬、拥抱、感激、伤感、合影、鲜花交织在一起,师生、家长,泪眼朦胧……

  整个活动振奋与幸福交织,惜别与希冀同在,必将为即将踏入人生另一个起点的孩子们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