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 [点缀孩子们的多彩童年——全国乡村学校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平安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内黄”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和安全教育,丰富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5月25日下午,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在田氏镇一中开展了“平安知识进校园”法治讲座。

  讲座由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宗德民主讲,他为该校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课。讲座中,宗德民主任以典型的案例、翔实的资料、娴熟的法律知识介绍了学校及周边地区学生犯罪的现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生如何树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知识等。他着重讲了三个问题:一是学生应该如何正确交往,不能和不良青年交朋友;二是在学习、生活中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的安全,并向学生介绍自我保护小窍门;三是如何正确对待网络问题,不能上网成瘾。最后,宗德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思考,努力规范自己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使这次法治教育起到应有的效果。

  随后,开展了赠送法律书籍活动。县司法局为全校师生赠送了《宪法》、《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资料200余册,内容通俗易懂,既开阔了学生的文化视野,又浓厚了学生学法氛围,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与实效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使全体老师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爱心护卫心灵,为积极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