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4.jpg
[习近平: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举] [黄坤明: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演讲比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感恩父母的良好品质, 5月8日至13日,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开展了以“爱党 爱国 爱母亲”为主题的感恩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感恩母亲手抄报、演讲比赛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母亲节的由来及意义,懂得母爱的伟大,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母亲、体谅母亲、回报母亲,同时将感恩活动的内涵,进一步延伸,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关心人、关爱社会、感恩祖国母亲,努力学习,做一名知恩、感恩、报恩的好少年。除此之外,各班还给学生布置了“给妈妈祝福、给母亲的一封感恩信、给母亲送贺卡、给妈妈洗脚、走进厨房”等不同形式的周末“亲情感恩作业”,引导教育学生以“日行一孝”等形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培养学生孝敬父母的美好品德。

  百善孝为先,感恩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树立了感恩之心,对父母的爱心存感激,学习如何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并把这种爱加以延伸,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学会关心他人,做到知恩图报,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根于学生心灵深处。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