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4.jpg
[习近平: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举] [黄坤明: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市直五小《林州五小举行查字典比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用好字典,做好人生

用好字典,做好人生

用好字典,做好人生

用好字典,做好人生

  字典是知识的源泉,是无声的老师。用好字典,是一生的财富。为提高学生利用字典、使用字典的能力, 5月11日下午,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小学举行了三年级小学生查字典比赛。

  比赛由教导处组织,三年级语文教师协助。我们首先在各班进行了预赛,在全年级学生参与选拔比赛的情况下,每班评选出15名优秀学生进行决赛,充分体现了全员参与、共同进步的原则。首先郭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三年级孩子们摆正心态,认真比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翻起了字典,查了一字又赶快查下一个字,时而翻看字典,时而认真答卷,紧张而有序。陈老师和苗老师不停地观看、提醒着孩子们,时而发出会心的夸赞声。赛后,各班语文教师认真阅卷筛选,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查字典比赛,学生进一步掌握了音序查字典和部首查字典的方法,激发了学生们使用字典这一工具书的兴趣,为提高他们的阅读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三年级孩子们都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熟练地运用字典帮助自己识字。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