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4.jpg
[习近平: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举] [黄坤明: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五小开展温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诗经有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5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开展了“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用感恩的心,用最真的情,用实际行动,来抒发对母亲的爱意,倾诉对母亲的理解和感恩之情。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儿,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妈妈,我想用最真情的文字书写对您的感恩!

  擦桌子、洗碗、扫地、拖地……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家务活,妈妈早已重复了成千上万遍。那个曾经明艳的少女,不知何时两鬓已染上秋霜。我多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自己的肩膀能成为父母的依靠。可是,我又盼着时光能够慢些,再慢些,让妈妈脸上的岁月不要长的太快。

  母爱深明大义、柔中有刚。当你啼哭于襁褓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呀呀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今天,我只想端一盆热水,俯下身子,伸出双手,为妈妈洗去周身的疲乏,了表自己的心意。

  感恩是要发自内心的:不管是我们平时的一句问候,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会牵动着父母的心情。在他们劳累的时候捶捶背,在他们口渴的时候端上一杯温暖的清茶,在他们的节日时送上一份温馨的礼物。我们再小的感恩之举,在他们的心中,都是大大的满足和感动。奉上一杯清茶,做一桌好饭,由衷地对妈妈说:您辛苦了!父母在赋予我们生命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生的爱。无论日月如何轮回,无论事态如何变迁,唯有父母的爱最真最纯!所以,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爱!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凝聚和提升了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充分发扬了我校感恩教育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