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1.jpg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 [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滑县教育系统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演练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滑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演练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使全县师生了解、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师生的公共安全意识以及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滑县全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做好充分准备。

  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就演练流程、人员安排、职责落实、会场布置等任务的配合组织以及互救自救技能,再次进行认真讨论和交流,进一步优化了演练细节,明确了演练所要达到的预期目标。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

  各学校大力开展了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中,县人防办将六类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图册共计1800余份发放到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各班学生代表手中,同学们还观看了地震知识宣传版面。其他各级各类学校通过黑板报、手抄报、LED屏、校园广播、展板等形式宣传防震减灾应急知识,有条件的可以在所在辖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

  三是做好安全排查。

  各学校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通过学生告知家长在家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家庭物品摆放不会成为地震来临时的逃生障碍。

  四是积极组织演练。

  各学校陆续组织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其中5月10日上午,县教体局、县应急办、县人防办、县科技局联合在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举行了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县政府办、教体局、人防办、科技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观摩了演练活动。另外,产业集聚区实验小学、道口镇第一实验小学、道口镇抗北初级中学、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白道口镇、八里营乡、大寨乡等乡镇学校也相继举行地震演练,共计超过5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全县广大师生将进一步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最大限度减少师生生命财产损失。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了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