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0.jpg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 [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高新区银杏小学开展安全防震疏散演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防震疏散演练

防震疏散演练

  5月9日,星期三上午9时30分,安阳高新区银杏小学开展了安全警钟永长鸣”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主题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呜呜呜——”地响起来,演练开始了。 “注意,强震,请就地避震”听到广播口令,学生们迅速蹲下,躲在课桌下,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

  当强震结束,“撤离”的口令响起时,各班学生纷纷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的开始撤离,他们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安全有序的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主任汇报情况。

  本次疏散演练,学生们反应敏捷,用时3分钟,便完成了防震避震疏散演练。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银杏小学张玉芳校长和王子龙副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张校长说:“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只有平时注意锻炼身体,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在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有自保自救的能力。”

  王校长夸师生思想意识高,动作快,有效的逃离,保全了生命,并教育学生珍惜生命,他希望每个孩子的脑中都有一个无形的警钟,无论在任何灾难面前,给自己多一分生存的机会。”

  5·12汶川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年,但汶川地震带给人们的警示应永远牢记心头。银杏小学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防震意识,学会防震逃生技能,安全警钟永长鸣!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