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0.jpg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 [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市钢城小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钢城小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灾难发生时紧急安全疏散的逃生技能。安阳市钢城小学于5月10日举行了一次全校性的紧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躲至墙角、课桌下等较安全位置。十余秒后,全体师生抱头、弯腰,有秩序地冲下教学楼,跑步到操场中央。从警报开始到一千六百余名师生集合完毕,用时约四分钟。本次安全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活动分三个步骤进行:一是演练前动员,首先学校组成了演练指挥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要求全体教师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二是筹划缜密,演练方案安全可行,在方案中就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对象都作了具体的说明,并对这次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三是演练后的认真总结。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对演练中师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通过这次防震演练,使广大师生在实战中得到锻炼,提高了大家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同时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