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3.jpg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市曙光学校开展“文明励志 远行研学”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曙光学校八年级师生徒步前进

曙光学校学生听民间艺术家讲解泥塑

曙光学校师生认真倾听周易文化并进行了祭拜仪式

曙光学校师生参观学习

  融融春日,万物勃发,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为进一步培养学校师生团队合作意识,强化师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增强师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同时也让八年级学生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中招地理生物考试。2018年4月18日,曙光学校八年级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文明励志、远行研学”的活动,远赴汤阴开展活动。

  早上的曙光操场班旗猎猎,迎风飘扬,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生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的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安主任再次强调活动要求,焦校长授予八年级校旗和团旗。日和风轻,春意正浓,让心灵和身体一同行走在路上吧!嘹亮的口号响起,同学们出发了!

  大巴车上,师生欢乐高歌,笑语不断,脸上绽放着青春的笑容和出行的兴奋。一路上,凉风习习,翠色扑面;一路上,欢歌笑语,激情昂扬。欢声笑语中师生顺利到达汤阴湿地公园的入口处,各班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了徒步3个半小时的磨砺。

  3个多小时的徒步征程,没有人喊累,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掉队,即使到最后的路程,有的人脚磨起了泡,步履艰难,但师生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凭着顽强的毅力,所有同学坚持走完全程到达研学基地。这里,同学们开心的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他们所到之处留下了文明和笑声,带走了自己和别人丢弃掉的垃圾,把文明之风撒向大地!

  大自然令人着迷,而悠久的中华文化更让人陶醉。下午,全体师生来到了羑里城。在这里,我们举行了祭拜仪式。象征阴阳身着黑红的男、女学生各站两边,诵八卦,行周礼,认真倾听周易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

  用汗水浇灌梦想,用脚步丈量青春。没有磨砺的青春是苍白无力的。感恩青春年少时,陪我们一起吃苦流汗的老师;感激青春年少时,能拥有一次如此宝贵的人生经历。本次远足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磨砺意志、挑战自我的机会,给老师们提供了一次感受殷商文化、接受磨难洗礼的机会,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师生永不言败的精神,也让正值青春的曙光师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今日低头奋斗,明日定能成功!今日曙光团队的精诚合作,明日曙光将会无往不胜!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