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8.jpg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解放军共同]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走进博物馆 探寻中医药奥秘 传承中医药文化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春意浓浓,万物生晖,研学活动持续进行,4月17日,安阳高新区银杏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走进安阳中医药博物馆,感触国粹中医古老悠久的历史、探寻中医药的奥秘、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来到中医药博物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和讲解员带领下,来到三楼,首先认识了古代的四大名医:写出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医圣”张仲景;著有我国最早的一部临床医学百科全书《千金方》“药王”孙思邈,;编纂《本草纲目》的“药圣”李时珍;被尊为“外科圣手”“外科鼻祖”的“神医”华佗,在他们的雕像面前,孩子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对他们的医术赞不绝口!

  进入中药标本陈列馆,孩子们兴奋极了,这里的中草药标本数不胜数,让人眼花缭乱。当听到讲解员说动植物可以入药,矿石也是中药的药材时,同学们直呼中医药的奇妙。

  接着,同学们随着讲解员参观了饮片标本室、中药材标本室、动物药材标本室、菌类药材标本室等。在菌类药材标本室,大家知道了平常吃的香菇、鸡腿菇、蘑菇、银耳、木耳都是药材,而那些野生的长得比较漂亮的蘑菇却是有毒的。大家还看到了沉香、牛黄、千年灵芝王等难得一见的珍贵药材,这里的一切都令同学们大开眼界、惊叹不已。王天麟同学激动地说:“见识了很多中药材,懂得了一些药材的基本药性,这些对我今后的日常生活会有很大帮助。”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入神地聆听着,仔细地观察着,认真地记录着,悉心地交流着,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同学们陆续走出博物馆,脑海中还浮现着各种中草药的妙用,他们沉浸在中医药世界中感受着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体验着中医药的神奇奥秘,感怀着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