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8.jpg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解放军共同]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8年4月5日,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在”国家安全日教育日“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队员为县第一高级中学学生解读《国家安全法》。

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制作的宣传版面和宣传条幅。

2  018年4月5日,内黄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图为我院干警王社美在”国家安全日“条幅上进行签名。

  内黄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干警王社美同志正在给一中学生们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

  内黄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干警王社美同志在向一中学生发传单,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法律、讲解案例、传授安全预防知识等,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向学生讲解了《国家安全法》颁布的时间和内容,分析了严峻的国际安全形势,阐释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强化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4月15日上午,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者深入内黄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法律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2018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上午,雨后初晴,艳阳高照。内黄县人民检察院与内黄县政法委、国家安全局、人民法院、公安局等十几家单位,深入到内黄县第一高级中学一中分校,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在活动中,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者将相关知识制作成展板、条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法律、讲解案例、传授安全预防知识等,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向学生讲解了《国家安全法》颁布的时间和内容,分析了严峻的国际安全形势,阐释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强化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实际案例告诉孩子们,危害国家的现象,有时就在身边,距离自己并不遥远;保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在讲解过程中,孩子们学习法律的热情高涨,了解法律的兴趣被激发,爱国的情感油然而生。

  最后,志愿服务者与学生一同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签名活动。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青少年国家安全观,提升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

  参加此次学习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要好好学习,不但要身体健康成长,还要思想健康成长,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前进,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