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黄坤明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 [“博鳌时间”,亚洲与世界共鸣]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滑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学生们迎来一场法制饕餮盛宴。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校园暴力情景模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检察官们引领学生参观宣传展板。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拒绝暴力。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4月9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检察院政研室主任、安阳市滑县实验学校法制副校长王清景带领干警李颖、董欢、闫萌、闫瑞坤、郭一珂、王哲、王伟玲一行8人来到安阳市滑县实验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安阳市滑县实验学高一、高二年级的1900余名学生送来了一场法制饕餮盛宴。

  第一讲: 安阳市滑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李颖讲解《拒绝暴力 陪你勇敢》

  李颖检察官从什么是校园暴力讲起,讲解了校园暴力相关知识和案例,并就相关问题向学生提问,以情景剧的形式与学生互动,让同学们了解、体验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呼吁大家向校园暴力坚决说不!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酷的观望者!也不当沉默的被害者!良好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建设!

  第二讲:安阳市滑县人民检察院政研室主任、实验学校法制副校长王清景讲解《珍惜春光明媚的今天 拥抱阳光灿烂的明天》

  王清景主任通过一起起校园中学生犯罪的案例,建议同学们要做到“四个远离”,远离“贪妒”、远离“骄奢”、远离“赌毒”、远离“惰散”。让孩子们明白:其实,有时候我们距离犯罪仅仅一步之遥。并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方面与学生交流在高中时期应注意的为人处世方式方法。

  第三讲:安阳市滑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检察官闫萌带领全体学生诵读经典《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告诉孩子们要遵守纪律、慎交友不盲从、多与父母老师沟通、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第四讲:互动环节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并和检察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检察官的提问,两名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一位同学说:“我发言的题目是《做合格守法的中学生》。国无法不立,民无法不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世界上没有无约束的自由。纪律既约束自由,也保护自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新时期中学生的我们,在生活中要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人生观,摆正自己的态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一位同学说:“这次法制讲座,既是一堂法制教育课,又是一堂政治课,让我们对法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法’这个字本身就带着一种威严和不受侵犯的力量,它不仅仅意味着遵纪守法,同时还是道德底线。我们要努力树立法律信仰,维护法律权威。”

  安阳市滑县实验学校高中部校长马良平说:“几位检察官在清明节后百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为我们开展法治讲座,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检察官和总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刚才李颖检察官就校园欺凌事件的种种表现以及应对措施给我们做了精彩的演讲,并且有一个非常圆满的互动。王清景主任就怎样预防青少年犯罪,远离四个方面的不良习性给我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闫萌检察官带领我们重温了经典《少年中国说》。各位检察官不愧为从事司法工作的专业老师,他们的讲解以案释法、以法类事、以事明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效果很好。维护我们社会正常秩序的准绳就是道德和法律,道德是柔性的,法律是刚性的,我希望各位同学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们接受学生个别咨询,引领学生参观宣传展板。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跟时代,孩子们易于接受,深受教育和启发,并希望以后这样的法制教育多组织多开展。(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