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4.jpg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清明节,思往事,惜流景;又是一个清明节,忆陈年,看今朝。为大力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利用我国人民缅怀先人、仁人志士的重要传统节日——清明节,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日子,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聆听孙占元英雄事迹

默哀 缅怀先烈

少先队员宣誓

赵校长讲话

  2018年4月2日上午,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以"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少先队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聆听林州烈士孙占元和栗振林的光辉事迹,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一定不辜负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最后赵校长总结讲话,教育孩子们要缅怀先烈,祭祀先祖,学习感恩,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伟大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争做文明好学生!

网上祭英烈

  六年级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中国文明网”上祭拜先烈,从“鞠躬”到“献花”,手指虽轻轻一点,却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键下了一句句真挚的话语,留下了深情的敬仰。

清明节手抄报

  一份份手抄报汇聚了孩子们的心血,是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或写或画地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风俗或英雄的故事,并以自己的方式解读清明、走近革命烈士。孩子们在创作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激发了孩子们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也让孩子们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市直六小的孩子们心中燃起无数壮志,以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名义承诺:一定要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学习英雄不屈不挠的意志,学习英雄战胜困难的勇气,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