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9.jpg
[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一周年的世界回响:] [聚焦新时代 解读十九大 《新时代面对面》]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直五小开展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师生共筑中国梦,书写春联送祝福

师生共筑中国梦,书写春联送祝福

师生共筑中国梦,书写春联送祝福

师生共筑中国梦,书写春联送祝福

师生共筑中国梦,书写春联送祝福

师生共筑中国梦,书写春联送祝福

  “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1月26日下午,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部分师生在多功能影视厅举办了“共筑中国梦,同写华夏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文化现象。根据春联的书写要求,首先,我们将红纸折叠、裁剪成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长方形、正方形。然后,大家开始挥毫泼墨,他们或站或坐,握笔规范,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写出来的春联有的端正秀气,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真是特色鲜明、各有千秋。老师们的作品或雄劲有力,或行款整齐,或清秀隽永,给我们耳目一新、锦上添花的感觉。书法老师石老师、王老师写好春联后,不停地观看、指导学生们的书写,时而发出会心的夸赞声。据了解,学校准备把这些春联和福字送给每一位教职员工,以表祝福。

  这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一张张欢欣鼓舞的福字,抒发了学校对广大教职工的最美祝福,饱含了我们辞旧迎新的喜悦,彰显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特色,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气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