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jpg
[2017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盘点:东营“搬搬]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甘肃两当举办“三下乡] [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临淇镇临淇学区开展学习见义勇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临淇学区教师李慧芳在主持学习表彰活动

临淇学区少先队员在向救人英雄敬礼

临淇学区师生在宣传英雄事迹

临淇学区师生在宣传英雄事迹

临淇学区师生在参加学习表彰英雄活动

  2018年1月13日,林州市临淇镇临淇村南大池上演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侯玉启、崔凤吉两人的名字瞬间名扬林州大地。

  当日下午,临淇村南井沟防洪防涝消防蓄水池——南大池里,有一六岁小孩在池里滑冰,不幸池冰坍塌,小孩掉入冰窟窿.....。在现场的60岁的临淇村村民侯玉啟,顾不得脱衣就跳入冰窟窿中实施救助,怎奈穿着棉衣行动十分不便,无法把孩子救上来。另一位临淇村村民崔凤吉闻讯赶来,立即脱光衣服跳入水中,冰块把崔凤吉的身上划出了好多血口子也全然不顾,替入水中把孩子找到,救上了岸;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抢救,小孩肚子里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渐渐有了呼吸......

  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2018年1月21日,临淇学区组织师生开展了“向见义勇为英雄——侯玉启、崔凤吉学习”活动。

  侯玉啟同志60余岁,危急时刻顾不得考虑年事已高身体不好,崔凤吉同志关键时刻也来不及考虑寒冬腊月冰冷刺骨,在千钧一发之际没有退缩,毅然挺身相救,展示了英勇救人的大无畏精神。正如临淇社区栗东生同志所说志:侯玉启、崔奋吉两位“最美临淇人”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他们的崇高行为诠释了自己对善良的定义,体现了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是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拥护和捍卫,是见义勇为的具体表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临淇谱写了一曲正气之歌。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