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9.jpg
[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正定的形成与] [黄坤明: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市第六中学开展微心愿对接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第六中学开展微心愿对接活动

安阳市第六中学开展微心愿对接活动

  2018年1月18日,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日子,虽然外界天气寒冷,但在安阳市第六中学录播教室却是欢声笑语。按照北关区文明办的相关部署,我校开展了“你的小心愿,我来帮实现”活动。

  我们的“圆梦”微心愿历时六个月,分三个步骤:一、17年6月在校园宣传、收集微心愿,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二、9月甄别、认领了31个微心愿。三、2018年1月对接完成微心愿。

  这些微心愿看似微不足道,但它的影响却是潜移默化的。首先,它不仅仅帮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其次,它还帮助同学解决一些现实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心愿和梦想,或大或小,大的也许在一时半会之间我们还无法实现,可是那些小心愿只要我们在举手投足间多出一把力,那么就可以“成人之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大家相互帮助,在帮他人实现梦想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快乐。

  这31个小小的心愿,凝聚成一轮炽热的太阳,在这个数九严冬,散发出缕缕阳光,让更多的人充满了温暖。

  此次活动取得一些成绩,活动也取得预期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微心愿侧重物质帮扶,没有涉及到精神心理帮扶的内容。今后要做文明办的指导下做深入的调研。

  让我们感谢这些爱心使者,我想,我们的同学一定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自己有能力时,回报社会,回报他人。给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给我们的母校、给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感恩中,慢慢学会珍惜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