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7.jpg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 [宣言: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将于1月18日至19日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汤阴职教中心举行法制报告会校园安全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汤阴县检察院检察官于静波同志为我校学生在直播室做讲座

直播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各班在班里通过多媒体看直播

班主任王广义和同学们认真观看

各班认真组织

  1月16日晚,汤阴县职教中心邀请汤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于静波走进录播教室,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做了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检察官于静波通过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犯罪的概念,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以及个别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盲目崇奉江湖义气、恃恶逞强,盲目结交社会不良分子,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给个人、他人和社会带来严重伤害,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历程,为在校学生敲响了警钟。

  于检察官重点讲解了抢劫、敲诈勒索、卡拿强要的概念、危害及后果,告诉了同学们保护自己的方法,并向全体师生公布了自己的电话,随时可以咨询和报告。

  此次报告会作为我校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部分,对学生触动很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迪。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