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4444444.jpg
[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 习近平] [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汇聚奋进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市掀起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热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小学课堂开办《渊源流长的安阳民俗文化》专题讲座。

《过大年—安阳老民俗·春节民俗文物展》通过流动展览形式亮相校园。

在小学课堂开办《渊源流长的安阳民俗文化》专题讲座。

还邀请民间艺人将民间剪纸等工艺带进课堂,与学生们一起互动演绎民间传统手工技艺。

  弘扬传统文化,从了解安阳民俗开始。12月中旬以来,由安阳民俗博物馆和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联合举办的“安阳民俗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相继来到安阳市永安街小学、安阳市灯塔路小学和安阳市银杏小学。

  传统文化不仅是有形的知识和技艺,更和生活息息相关,春节等传统节日习俗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集中体现。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将《过大年—安阳老民俗·春节民俗文物展》通过流动展览形式亮相校园。利用详实的图片和细致的讲解分别为同学们再现“过大年”的习俗场景。同时,在小学课堂开办《渊源流长的安阳民俗文化》专题讲座,从民俗的由来、演变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述。还邀请民间艺人将民间剪纸等工艺带进课堂,与学生们一起互动演绎民间传统手工技艺,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知民俗文化魅力。

  活动中,广大师生们满怀热情地参与其中,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容易让学生们接受。该活动也是安阳市开展优秀民俗文化教育活动的一次积极尝试,旨在推进校园民俗文化教育氛围的形成,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积极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进学生心里。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