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7.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 [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 [我市宋成元荣获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钢城小学举行第二届“汉字英雄”听写比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老师在认真读题

学生在规范书写

  12月22日上午,安阳市钢城小学举行了第二届“汉字英雄”听写比赛,旨在增强学生汉字规范书写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提高当下孩子认识、喜爱中国文化。

  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四、五年级每班各挑选了五名优秀小选手参加决赛。本次比赛听写词汇主要来自语文教材,少量课外词汇,采用由易到难、由课内到课外的顺序进行。比赛中,评委按照每轮比赛内容宣读赛题后,参赛的小选手从容镇静,仔细听题,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书写,一笔一画表达着对汉字的热爱,完美展现了自己的书写功底和语文素养。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还加深学生们对中国汉字的理解,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华汉字的书写热情,为构建墨香校园抹上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