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16.jpg
[习近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习近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紧]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今日上午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五小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今天是第4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0周年祭,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永恒的国殇。今天上午,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以此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

  上午十点,全校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收看电视上的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 当警报响起的那一刻,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五六年级学生集中在学校的多功能影视厅,不仅收看了公祭日的活动直播,而且在大队辅导员杨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宣誓仪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紧握的拳头,沸腾的热血,铿锵的声音,在多功能厅回响!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国家公祭日,大队辅导员杨老师告诫孩子们:要铭记历史,不忘这段惨痛的国殇。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砥砺前行!

  通过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有了深入了解,对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更加了解,也更牢记住那段中华民族屈辱与抗争的历史。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