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22.jpg
[习近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发言摘编]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侧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六小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实践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传承红旗渠精神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以大烩菜为特色的民工餐,感受当年修渠民工的生活

实训基地体验绝壁变成长渠的艰难过程

观看当年修建红旗渠的情景表演

  为让孩子们深刻体会“红旗渠精神”的内在含义,在幼小的心灵里埋下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强大内涵,当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11月23日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五十余名师生开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景区踏上了“传承红旗渠精神研学教育实践活动”之旅。

  孩子们首先在红旗渠纪念馆多功能厅观看《红旗渠》纪录片,追随生动鲜活的黑白光影,走进那段难忘岁月,见证一段艰苦卓著,精神永存、战天斗地的历史;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生动的图片、感人的故事、简陋的修渠工具,了解了红旗渠的历史;午饭吃了以大烩菜为特色的民工餐,感受当年修渠民工的生活,体悟他们用极低能量保障,挑战身体极限的艰辛和豪壮;下午孩子们在实训基地推起了独轮车、抬起了“太行石”、抡起了开山锤,体验荒石变成料石、绝壁变成长渠的艰难过程;沿红旗渠渠岸徒步而行,通过脚步的丈量,推演1500公里红旗渠的蜿蜒与壮阔;观看当年修建红旗渠的情景表演,孩子们为在悬崖往复飞荡的“凌空除险”的表演喝彩,也真切感受到当年修渠者艰苦卓著的精神风貌和勇于创新的非凡勇气。

  一天的研学经历孩子们的收获满满的,在返程的路上,孩子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游历红旗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表示自己一定要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有志好少年,明天把家乡建设的更美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