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7.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 [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 [我市宋成元荣获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内黄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民间游戏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孩子们在玩舞龙游戏

孩子们争先恐后 看谁的轮胎转的快

团队协作中的孩子们

快点夹起我的小沙包

孩子们灿烂的笑容

快乐的竹竿舞

彩虹桥游戏 看我的战利品

老师们体验传统民间游戏

  爱玩是我们小朋友们的天性,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更是幼儿健康成长的源泉。内黄县实验幼儿园拥有宽敞的活动场地,样式新颖、多种多样的玩具,每天操场上都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有的钻钢圈、有的舞龙狮、还有的玩老鹰抓小鸡……,玩得不亦乐乎,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在自由快乐中锻炼身体,茁壮成长。  

  传统的民间游戏,在漫长的岁月里,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流传和发展,已成为我国优秀民间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丰富多彩的游戏不仅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而且能增长幼儿的知识,提高技能,同时也给幼儿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如何重新审视民间游戏的教育价值,挖掘生动有趣的民间游戏,使之在幼儿活动中折射出新的光彩,一直是实验幼儿园致力探究的课题。

  近几年来内黄县教育体育局一直在搜集、整理、改进传统游戏,把收集的游戏进行了科学取舍,力争做到适合幼儿年龄特点,为幼儿所喜欢。同时教师经常交流、讨论、总结游戏的规则,使民间游戏的内容、种类更加丰富,更加适合幼儿教学。每开展一个新游戏,我们都将分班段进行实验,在实验中制定游戏规则、安排流程、排除安全隐患。

  丰富多彩的民间游戏,扩大了幼儿园的游戏范围,丰富了幼儿的生活内容,为幼儿提供了自我教育的机会。在这过程中,幼儿逐渐能按照自己的意愿与同伴一起游戏,在游戏中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全面和谐的发展。

  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得到了健康快乐的发展。同时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创新民间游戏,充分满足了孩子们活动锻炼的需要。幼儿园里随处可以看见孩子们、老师们游戏的身影,她们快乐的笑声在幼儿园的上空回旋。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