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5.jp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 [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安阳市志愿者骨干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戏曲进校园活动

戏曲进校园活动

戏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 安阳师范学院邀请河南省豫剧二团在音乐厅演出经典剧目《程婴救孤》,校领导王新全、路阳、郑俊丽与300余离退休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演出。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把程婴“一诺千金重,取义轻舍生,历尽万劫眉不皱,留一腔浩然正气贯长虹”的忠义和牺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程婴救孤之险、育孤之艰、失子失友之痛、丧妻之悲,被唾骂的屈辱、被误解的痛苦,观众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或悲或怒,或痛或伤。台上演员忍气吞声、含辱负重,有泪不敢弹,台下观众目不转睛、忘情融入,泪眼婆娑。演出凸显了程婴身上强烈的人性光辉,折射出中华民族不畏强权、维护正义、坚韧顽强的伟大民族精神。

  “我是个豫剧爱好者,今天现场观看了省豫剧二团艺术家们带来的经典剧目《程婴救孤》,使我对程婴的人物形象有了更深地理解,从中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看完演出后,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童建国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