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0.jpg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内黄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演员进行生旦净末丑表演及讲解

抬花轿表演展示“唱念做打”功夫

演出现代戏《朝阳沟》经典选段

互动学唱环节

同学们兴致勃勃的观看戏曲演出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迫切需要,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的有益尝试。

  10月19日开始,内黄县文广新局联合内黄县宣传部等单位举办内黄县2017年秋冬学段“戏曲进校园”活动。该活动于10月19日上午开始,目前已先后在马上一中、马上二中、高堤一中等学校进行“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观看学生2000余。演出在《生旦净丑大联唱》中开幕,“生旦净丑”四个戏曲行当演员分演了不同戏曲唱段,并向同学们讲授了戏曲角色知识;豫剧选段《打銮驾》唱出了包公不畏权势、刚正不阿的品格;豫剧选段《抬花轿》唱腔优美、动作诙谐、氛围热烈,让同学们领略了戏曲“唱念做打” 的功夫;互动学唱《谁说女子不如男》,同学们积极上台,现场学艺;主持老师还现场讲解戏曲知识、讲述戏曲故事背景和人物角色,充分挖掘优秀戏曲文化的内涵,特别是把现代戏《朝阳沟》的思想意义讲述给同学们,让大家领会到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戏曲文化是中国最具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理应了解她、欣赏她、热爱她,把她发扬光大。

  观看演出的同学个个兴致勃勃,纷纷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让他们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的戏曲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近几年,我们不少学生以享受洋快餐、听流行音乐为时尚,而忽略了我们几千年传统优秀文化,这是非常令人心痛的现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广大学生了解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力,使学生自然而然地产生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心是非常有意义的。

  内黄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将在今年秋冬学段陆续走进全县中小学,力争2018年底达到全县每所中小学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的目标。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