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6.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推进健康]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系列网络] [“砥砺前行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阜民中学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搭舞台,唱大戏,戏曲瑰宝进阜民

搭舞台,唱大戏,戏曲瑰宝进阜民

搭舞台,唱大戏,戏曲瑰宝进阜民

搭舞台,唱大戏,戏曲瑰宝进阜民

搭舞台,唱大戏,戏曲瑰宝进阜民

  戏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化身,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是人文精神与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建设师生的精神家园;为让学生感受戏曲独特的艺术魅力,对戏曲文化产生浓厚兴趣,使戏曲文化得以传承,林州市豫剧一团于10月13日来下午到林州市阜民中学搭舞台,唱大戏,将戏曲这一文化瑰宝带进阜民校园。

  林州市豫剧一团的艺术家们用他们那栩栩如生的扮相、优美动听的唱腔为阜民中学全体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五世请缨》选段、《朝阳沟》选段、《铡美案》选段、《花木兰》选段、《穆桂英挂帅》选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师生乐淘其中、掌声雷动。

  表演间隙,主持人为师生普及戏曲知识,激发学生了解、学习戏曲的热情。互动环节,“小戏迷”们纷纷上台,和戏曲老师学习戏曲的经典动作和台词唱腔。一招一式、一颦一笑,虽略显稚嫩,但在那一刻戏曲文化已深深根植在孩子们心中。来自八年级的高一戈和李桄宇同学更是主动请缨分别演唱了《谁说女子不如男》和《辕门外三声炮》唱段,向大家展示了阜民中学戏曲进校园的成果,并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感受了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情感。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