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6.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推进健康]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系列网络] [“砥砺前行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戏曲很迷人,服装和扮相都很漂亮,动作很多,又能表达很多种不同的心情,特别神奇。”10月13日下午,林州市豫剧二团、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承办的“戏曲进校园,国粹传后人”2017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隆重唱响,为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令不少学生深深陶醉。

  “通过戏曲传艺、传神、传德,讲述中国道德故事,褒扬家国情怀,感受传统文化韵味。”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苏永胜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将认真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架起文化上联通过去与未来的桥梁,让小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林州市豫剧二团的老师们为师生带来了《打銮驾》选段、《花木兰》选段、《三娘教子》选段和《抬花轿》选段等传统戏剧,让孩子们品尝了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气势磅礴的唱腔,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国粹”盛宴。同时,豫剧二团的老师们还为师生表演了现代戏剧《朝阳沟》选段和《村官李天成》选段等节目,让学生们体会了传统戏曲与现代文明对接的魅力。

  在互动环节,林州市豫剧二团的老师为孩子们普及了河南剧种,豫剧角色,豫剧情节等戏曲常识,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学艺,体验“生旦净丑”四个戏曲人物特殊动作,学生们一起耍花枪、练兰花指、学侧手翻,一个个戏曲经典动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感受了传统艺术的魅力,了解了戏曲文化常识,同时洗涤了孩子们的心灵,领悟了忠孝礼义的传统文化精神,将现代与传统实现了对接,实现了文化与教育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