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4.jpg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系列网络] [“砥砺前行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刘奇葆:刻画时代典型人物 描绘民族卓越]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传统文化在身边,戏曲百花进校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传统文化在身边,戏曲百花进校园

传统文化在身边,戏曲百花进校园

传统文化在身边,戏曲百花进校园

传统文化在身边,戏曲百花进校园

传统文化在身边,戏曲百花进校园

传统文化在身边,戏曲百花进校园

传统文化在身边,戏曲百花进校园

  琴悠笛脆歌盛世,珠圆玉润颂尧天。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使师生们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提高艺术审美和文艺素养,10月12日上午,来自林州市豫剧一团的艺术家们为林州市第四中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

  演员们那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以及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喜爱和好评,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他们不仅现场为大家展示了“生、旦、净、末、丑”等戏曲角色,还就各个角色的扮相和唱腔特点,逐一向师生们做了详细讲解,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穆桂英挂帅》、《朝阳沟》、《包青天》、《花木兰》等经典豫剧片段,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传神的动作,让师生们惊叹不已,掌声连绵不断。

  演出中,豫剧团的演员还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邀请学生代表上台学习演唱技巧和戏曲动作,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校的戏曲小演员程少辉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板胡《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豫剧《朝阳沟》选段),这是林州市第四中学戏曲进校园教育成果的精彩展示。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对戏曲文化的兴趣,同时也传递了富含正能量的忠孝仁义传统文化精神,为学校戏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优秀戏曲文化“留下来”“唱出来”“舞起来”,让戏曲舞台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