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1.jpg
[刘延东:加快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以优异] [“诚信老人”拾荒8年替老板还债18万 “诚] [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代]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锣鼓铿锵,唱响六小校园。10月11日上午,由林州市豫剧一团,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承办的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艺术”2017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隆重唱响!

全体师生观看戏曲表演

戏曲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现场一片欢腾

  活动在豫剧《五世请缨》中拉开序幕,演出现场一片欢腾。接着,现代豫剧《朝阳沟》选段、《铡美案》选段、《花木兰》选段、《穆桂英挂帅》选段等节目的表演,让孩子们品尝了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在欣赏戏曲时,我们就会发现它们犹如一个个精彩的历史故事,将历史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将我们带入了历史的隧道,让我们身临其境,让我们感慨不已!

  为了丰富孩子们对戏曲的认识,林州市豫剧一团的演员还为孩子们普及了河南剧种,豫剧角色,豫剧情节等戏曲常识,激发了孩子了解国粹艺术的热情。演员与孩子们互动环节,让孩子们过了一把戏曲瘾,体现了包公铁面无私、公正廉明的品格,他们一个个就宛如少年包青天;用豫剧唱腔给老师问好,更让孩子们在忍俊不禁中体验了戏曲的魅力……

演员与孩子们互动环节---我是少年包青天

豫剧唱腔向老师问好

  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场心灵的洗涤,每个环节处处充满艺术欣赏、美育和德育渗透,通过与戏曲的零距离接触,让同学们感受到戏曲并不遥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生文化教育全过程,增添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