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30.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向国旗敬礼]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一实小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全体师生在观看戏曲表演

林州市豫剧一团的演员为孩子们普及河南剧种、豫剧角色、豫剧情节等戏曲常识

演员与孩子们互动环节,着实让孩子们过了一把戏曲瘾

演员与孩子们互动环节,着实让孩子们过了一把戏曲瘾

演员与孩子们互动环节,着实让孩子们过了一把戏曲瘾

穿上戏服的老师展现了讲台之外的梨园风采

  9月29日下午,由林州市委宣传部,林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林州市财政局,林州市教体局联合主办,由林州市豫剧一团,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承办的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艺术”2017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市一小王瑞芳校长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活动可以让小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孩子们的戏曲素养,对弘扬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传承传播戏曲艺术知识有着积极意义。感谢林州市豫剧一团给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一次难得机会。

  活动当天,由林州市豫剧一团带来的一场戏曲盛宴,受到我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豫剧《五世请缨》选段、现代豫剧《朝阳沟》选段、《铡美案》选段、《花木兰》选段等节目的表演,为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过程中,林州市豫剧一团的演员还为孩子们普及了河南剧种,豫剧角色,豫剧情节等戏曲常识,丰富了孩子们对戏曲的认识,激发了孩子了解国粹艺术的热情。唱腔优美、装饰鲜明、各具特色,笙瑟齐鸣、和乐明亮,情节曲折、入情入理。孩子们惊叹于神情逼真活灵活现的脸谱艺术,被传统文化艺术深深折服。演员与孩子们互动环节,真实体现了一把“包公包大人”的风采,不同版本的“包大人”着实让孩子们过了一把戏曲瘾;用豫剧唱腔给老师问好,更让孩子们在忍俊不禁中体验了戏曲的魅力;穿上戏服的老师展现了讲台之外的梨园风采……

  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了解并喜爱中国优秀的传统戏曲。戏曲作为传统文化的载体,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之一,与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在欣赏戏曲中受到传统美德的熏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生文化教育全过程,增强了价值观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时代召唤。

  “戏曲进校园”是对价值观的践行。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