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27.jpg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奇葆:展现当代名家风采 传承中华戏曲] [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林州二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林州二中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林州二中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林州二中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林州二中

  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师生们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提高艺术审美和文艺素养,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9月26日上午,林州市“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林州二中,来自林州市豫剧一团的艺术家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弘扬经典、再现传统的文化视听盛宴。

  演出中,豫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戏曲知识,并送上了《五世请缨》、《朝阳沟》、《包青天》、《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经典唱段。舞台上,花旦、小生、武将轮番上场,弹拨乐、打击乐、拉弦乐此起彼伏,文戏、武戏、现代戏精彩纷呈。演员老师唱腔细腻委婉,以情带声,行腔舒展,把人物塑造的活灵活现,精湛的动作、形象的演绎,让全体师生们沉浸在精彩的戏曲盛宴中。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戏曲艺术家们把最好的剧目呈现给了学生,把最好的艺术精髓传递给了学生。

  此次活动带青少年们接触、认识、了解戏曲,帮助他们发现戏曲之美,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提升他们对戏曲的审美能力。同时也传递了富含正能量的忠孝仁义传统文化精神,为学校戏曲社团的开展提供了学习和借鉴。学生们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感受了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实现了文艺与教育的双赢。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