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5.jpg
[从一棵树到一片“海”——塞罕坝生态文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 [习近平出席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 争做小小志愿者 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8月3日---8月5日,茶店镇中心学校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组织了十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2017年“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观看爱国电影;追寻红色记忆;品味经典诵读;争做小志愿者。

  一、 观看爱国电影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农村没有影院,茶店镇中心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孩子们在茶店镇中心小学的教室里观看了优秀故事影片《可爱的中国》。本片是根据中国共产党员早期农民运动杰出领袖方志敏同志的英雄事迹精心创作拍摄的,在影片中,活灵活现地展现了方志敏同志为革命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歌颂了方志敏同志感人肺腑的清廉品格和他爱国、奉献的崇高情怀,方志敏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少先队员们,他们看到了信仰就是方志敏最宝贵也是最伟大的财富。大家懂得了,人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的人是最脆弱的,如同没有地基的房子一样,一推就倒。

  二、 追寻红色记忆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8月5日,孩子们来到了位于林州市临淇镇占元村的孙占元烈士故居。少先队辅导员李振林深情地讲起了孙占元的故事:孙占元烈士是志愿军步兵第十五军第四十五师一三五团三营七连排长,幼时家境贫寒,父母双亡。曾参加淮海战役,解放大西南战役。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打响,作为排长的孙占元率领全排战士,在五圣山二号基地2号阵地担任突击作战任务。战斗中,孙占元双腿被炸成重伤,右腿露出膝盖骨。他坚决不下战场,掩护战友炸毁了敌人最后三个火力点,打死敌人80余人。当敌人从侧面再次涌入阵地时,他毫不犹豫地抱起捆在一起的六颗手榴弹,滚入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为后续部队扫清了障碍,顺利完成突击任务。牺牲时年仅27岁。与“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杨连第”并称抗美援朝“五大烈士”。孩子们一次次热泪盈眶,更加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英雄故里传人,应该秉承先烈遗志,大家庄严举起右手行少先队礼,表达内心的崇敬之情。

  三、 品味经典诵读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在孙占元烈士纪念广场,少先队员们深情朗诵起了《中华少年》《少年中国说》等经典名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唱响了孩子们心中梦想的战歌,飘荡在烈士故里天空中,不断回响---

  四、 争做小小志愿者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孩子们穿上红色志愿服,戴上小红帽,分头行动,有的捡垃圾,有的打扫广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用自己的双手扮靓英雄故里,为烈士家乡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学生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未标题-1.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