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1.jpg
[我市秦松山荣登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引]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一实小举行暑期八一建军节专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一实小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三十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八一建军节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四部分:观看优秀红色影片《建军大业》;追寻红色记忆,参观河北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旧址;品味经典阅读交流活动;走进林州市101教育中心,开展科技调查体验活动。

林州市一实小举行“八一建军节圆梦蒲公英”暑期专题活动

林州市一实小举行“八一建军节圆梦蒲公英”暑期专题活动

林州市一实小举行“八一建军节圆梦蒲公英”暑期专题活动

林州市一实小举行“八一建军节圆梦蒲公英”暑期专题活动

林州市一实小举行“八一建军节圆梦蒲公英”暑期专题活动

林州市一实小举行“八一建军节圆梦蒲公英”暑期专题活动

林州市一实小举行“八一建军节圆梦蒲公英”暑期专题活动

  7月30日下午,孩子们列队来到好莱坞影城,集中观看了刚上映的红色巨幕《建军大业》。《建军大业》是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之后,电影“建国三部曲”中的第三部,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一百四十分钟的放映,孩子们深深地沉浸在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讲述的革命故事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这些革命者的光辉形象再次在孩子们的心中鲜活起来,为了革命,为了拯救广大劳苦大众于水火,抛头颅,洒热血,抛家舍子,置自己生死于不顾。这样的革命电影对于生活在和平幸福年代的孩子们的确是一次深深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他们的小脑瓜里开始思索为什么那些革命者会有那么坚定的志向,我们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是怎样得来的,从而在自己幼小的心灵里也立下了为祖国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 

  7月31日早晨七点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从家乡林州来到隔河相望的河北涉县,参观了赫赫有名的八路军一二九师旧址。在一二九师旧址,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刘邓大军司令部旧址和将军岭“太行颂文化园”。抗日战争时期,刘伯承、邓小平、杨秀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一二九师、晋冀鲁豫边区政府等这里战斗生活,长达六年的时间,扩充军队,百团大战,立下了赫赫战功。同时也留下了许许多多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感人故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大娘送儿上战场,朱德的单衣,刘伯承拒收西瓜的故事……那一座座古朴的房子和土地上铺就的一块块青砖,仿佛穿越历史的风尘,给我们讲起了那战火硝烟时代的八路军故事,刘伯承爷爷住过的屋前,那两棵粗壮的丁香树和紫荆树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革命年代司令部小院里发生的那些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故事。在参观即将结束的时候,讲解员给孩子们讲起了“一张纸用四次”的故事,孩子们怎么想也想不到,原来一张纸铅笔正反写两次,毛笔再正反写两次,这样一张纸就用到了四次,讲解员结合当时邓小平和刘伯承爷爷节俭的故事,娓娓道来,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孩子们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现在生活比较富裕了,但是以后在生活学习中要坚决杜绝浪费的现象发生,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开始,培养自己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在将军岭“太行颂文化园”,拾级而上,我们依次瞻仰了刘伯承、徐向前、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者的雕塑。在苍松翠柏的树荫下,孩子们激情朗诵起了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雪》《长征》等经典诗词,讲起了“金色的鱼钩”和“一袋干粮”等革命故事。最后大家集体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打动了路过的行人,他们纷纷给孩子们点赞。

  下午三点,我们来到了林州市101教育中心,走进了科学世界,开启了科技之旅。在这里,老师给孩子们进行了机器人表演,再普通不过的小小机器人,在这些老师的手里变得能歌善舞,活泼可爱,仿佛有了生命,大家纷纷为机器人鼓掌。老师给孩子们介绍,其实这些机器人都是在人设计的程序的指挥下进行的一系列动作。最后,老师把机器人交给同学们,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组装、操作,遥控指挥机器人推木箱、投篮等游戏和先进科技来个亲密拥抱,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和激烈的鼓掌声告诉我们科学的乐趣。

  两天的行程在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中,举足轻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的种子和科学的种子一定会在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本次“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暑假生活助力添彩,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学生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探究意识,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度过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