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0.jpg
[刘奇葆:深化媒体交流合作 助力金砖国家] [唯有初心不忘——追记心系群众的优秀县委]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奏响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千人大清洁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城市文明人人受益,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每一位公民既是文明的传播者、受益者,也是文明的创建者。为了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共创全国文明城,6月9日上午,由林州市委宣传部、林州市文明办、林州市教体局牵头,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承办的“小手拉大手,千人大清洁 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在龙凤山公园拉开了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

  林州市人大副主任李正、林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州市文明办主任李军政,副主任石山青、教体局副局长郭长生等领导及第一实验小学师生、家长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席活动领导

  活动前期,该校召开了“我为创文做贡献” 大讨论主题班会。班会上,孩子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自己年龄虽小,但我们可以做文明的传播者,将文明知识、理念、文明行为和习惯带入家庭,带到社会。从学做一次家务劳动、孝敬父母、使用文明用语、节约用水用电、参加一次文明实践活动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为创文做贡献” 大讨论主题班会

“我为创文做贡献” 大讨论主题班会

  活动仪式上,少先队大队长王浩向全体队员发出了活动倡议,号召同学们要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活动,邀请父母、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同时,要做好监督,监督父母、监督身边的每一个人,对影响林州形象的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对有损创建工作的行为及时举报,争做文明小使者。

少先队大队长王浩向全体队员发出活动倡议

  家长代表辛晓亮这样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美幸福林州”,是提升林州城市形象、关乎民生幸福的一件大事。文明城市的创建绝不是单靠政府完成的,“文明城市”也绝不是表面上的称呼,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得行动起来,拥护政府决定,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创建,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人人参与创建,在创建活动中给孩子做好榜样、树好形象。

家长代表发言

  林州市人大副主任李正在活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对一实小等单位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少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并努力去带动自己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让大家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素养,共同来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林州市人大副主任李正在活动仪式上讲话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千人大清洁活动现场

  活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同老师、家长、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清洁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文明素养和卫生习惯,并通过青少年带动家长,投入到了创文活动当中,提升创文的参与度和广泛性,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林州”的活动目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