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9.jpg
[唯有初心不忘——追记心系群众的优秀县委]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奏响全] [全国第46个世界环境日活动综述:“绿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气象局接待学生参观 提供优质气象科普服务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气象台业务人员赵武给学生们科普气象知识

气象台业务人员赵武给学生讲解天气预报制作流程

气象台业务人员赵武给学生们讲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版图

  6月9日,安阳市气象局又迎来了一批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这是今年第六批前来参观学习的师生们了。一直以来,市气象局以优质气象服务为宗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多方式提升气象服务质量,提供优质气象科普服务。

  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师生们,带领他们参观了气象信息预报预警平台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版图,接受气象科普知识教育,感受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在气象台,业务人员通过幻灯片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以及人工增雨等原理,同学们兴趣高涨,争着咨询气象知识、天气变化的原因等问题。业务人员耐心解答,普及了许多气象科普小常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对气象科学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受益匪浅。其中一个学生道,“今天来到市气象局,让我了解到很多有关气象方面的知识,比如常见的天气符号表示,打雷刮风下雨的时候该怎么做,风向杆的意思等等,这些好有趣哦,长大后去我要当一名气象学家......”

  这样的气象科普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而且提高了学生们的气象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和环保意识。据悉,安阳市气象局多次接待市里各中小学的学生参观,成为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阵地,也让学生们近距离地了解气象,了解人类活动与气候的关系,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