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5.jpg
[市委书记李公乐看望少年儿童和慰问教育工]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一实小掀起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热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省“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示范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为美德少年(李佳宜右一)颁奖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李佳怡荣誉证书

省美德少年李佳怡

学校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仪式

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班会

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班会

  今年5月,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了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选树活动。5月27日,河南省“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示范活动在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举行,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李佳宜从全省2000多万名青少年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河南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美德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

  喜讯传来,林州一实小全体师生人心振奋,备受鼓舞,迅速在校园中掀起了“向李佳宜学习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热潮。

  李佳宜当选为河南省美德少年,不仅是一实小人的荣誉,更是林州少年儿童的自豪。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尚善、践行美德,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向李佳宜学习 争做美德少年”德育主题系列活动。

  一、利用升旗仪式、学校网站等形式广泛宣传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向李佳宜学习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倡议。

  二、各班召开了学习美德少年主题班会,分层次展开了不同主题的学习活动,低年级开展了“学美德少年,说文明用语”、中年级开展了“学美德少年,规范文明行为”、高年级开展“学美德少年,为他人、集体做一件好事”等活动。

  三、“六一”儿童节之际,学校在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的基础上,表彰了675名红旗渠畔“好儿童、好少年”。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王校长说:李佳宜能当选河南省美德少年是学校长期德育教育的结果,是我们近年来开展“日行一善”活动的结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宣传、学习身边榜样,号召全体学生用实际行动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梦而努力。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