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5.jpg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刘奇葆: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市气象局开展未成年气象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气象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气象服务地形图

孩子们在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下体验“小主播”乐趣

  “有哪位小朋友知道这是什么?”“是垃圾桶?”“不对不对,这个叫做雨量筒,下雨天下了多少雨,我们就是通过这个设备知道的。”“有哪位小朋友知道这块小空地是干嘛用的?”“是种菜用的”“不对,这个是地温场,今天地面温度有多少,我们就是通过埋在这个土里的设备读取的。”“有谁知道这个白色的箱子是什么?”……

  这是安阳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用互动的方式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解气象设备,普及科普知识,4月2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与爱同行气象知识教育活动”在安阳市气象局周密安排下有序进行,来自安阳市实验幼儿园华强分园的28名小朋友,在家长们的呵护下愉快有序地参与这次活动。活动场面气氛浓、参与者热情高、互动氛围热烈。

  活动中,听气象局工作人员讲解、看视频、实地实物讲解,零距离接触地温采集系统、日照仪、雨量桶、自动气象站百叶箱、能见度仪、土地湿度检测仪…等设施,了解设施名称、使用功能,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饱眼福、大开眼界。在工作人员通俗易懂且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小问题层出不穷。“天上的乌云怎么会下雨?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风从哪里来?“太阳公公晚上去哪里睡觉呢?”孩子们的提问让大家哭笑不得,气象工作人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孩子们解释,使孩子们学到气象知识、了解气候变化原理、懂得了自我保护,讲解现场气氛充满童趣,真是感受多多、收获满满!

  活动不但拉近了孩子和气象教育的距离,也拉近了孩子和家长的距离。吴先生说,他们听说安阳市气象局要开展气象亲子活动,夫妻特意带孩子一起来体验。“我们俩都是周未夫妻,平时我们俩都忙,就周末有时间过来一起带孩子,气象局办的这个气象教育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学到了知识,我们大人也受益匪浅,让我们这些周末父母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吴先生对笔者说。

  据了解,今年安阳市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已经为市内小学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二十余次,培训人数近千人;与此同时,还将紫薇小学建设成校园气象站,联合开展校园气象科普工作,真正做到气象科普从娃娃抓起。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