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1.jpg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刘奇葆: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脉]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内黄县二安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司法所长正在讲法制课

全校学生认真听法制课

学校校长主持

  为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4月23日,应二安镇一中校长的邀请,内黄县二安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宣传课。

  法制课从表象到实质,引出“法”的概念。为使学生能够听懂、理解并掌握法律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中学生的生理年龄和心理特点,制定了适合该年龄段的授课提纲,从知识的表象慢慢深入渗透法律知识,为中学生们讲述“法”的概念和学法的目的。

  同时结合学生身边的大量案例、生动的描述了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的危害及对当事人双方带来的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提醒学生应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使所有学生明确自己现在的年龄身份,在遵守校规校纪的同时,明确自己不能触碰的未成年人的法律规定。

  通过开展活动,有力的提升了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